【解读欧洲杯】裁判完美控制比赛!

欧洲杯第三个比赛日迎来了两场焦点之战,英格兰坐镇“主场”温布利球场迎战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最终凭借快乐足球代言人的斯特林的进球1:0小胜对手。担任本场比赛裁判员的是意大利名哨奥萨托,本场的第四官员是柯伊珀斯,比赛中裁判组有一次完美的配合,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本场的几个判罚:

比赛刚刚进行到不到4分钟,克罗地亚在靠近罚球区附近打出精彩配合,不过传球过程中裁判员没来得及躲开触碰了裁判员,因为球权还是在克罗地亚脚下,裁判员并没有立即吹哨停止比赛,可是克罗地亚将球传出去后形成了一个有希望的进攻机会时,裁判员又吹哨停止比赛,回来坠球恢复比赛。

根据坠球的规定,当球触碰了比赛官员,球权发生了改变或者产生了一次有希望的进攻机会时裁判员需要坠球恢复比赛,裁判员根据规则做出了正确的判罚。虽然克罗地亚球员相当不满,裁判员还是耐心的给与解释和表示歉意。

比赛进行到41分钟时,克罗地亚5号队员故意手球,破坏了对方一次有希望的进攻,被裁判员黄牌警告!

63分钟时,英格兰队福登一次鲁莽犯规动作,裁判员虽然吹罚了犯规但是并没有出示黄牌,而这一动作正好在第四官员面前,其果断协助裁判员,提示裁判员需要出示黄牌,裁判员得到第四官员的协助,向福登出示了黄牌,整个过程裁判组通过耳麦有效的交流,避免漏掉一张黄牌。裁判员也向第四官员暑期大拇指一是对其协助给予赞赏,二也是感谢其帮助自己!只有裁判员通力合作才能为球队、为球迷服务好比赛!

本届欧洲杯,小强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本届比赛的第四官员好像都不记录比赛事件,因为在小编的固有影响中,小编认为进球、黄牌等事件,第四官员都需要记录的以便裁判员下来和其对对,以免出错。但是在小编仔细阅读了第四官员的职责后,规则中没有明确第四官员必须记录比赛事件,就连助理裁判员也没有规定必须记录,可是在实际比赛中助理还是会记录的,这里我想更多的是裁判组赛前准备会,裁判员要求助理裁判员给与协助自己记录。

这个比赛日还有一场关注度很高的比赛就是荷兰对阵乌克兰的比赛,比赛跌宕起伏,精彩不断,比赛中基本没有多少争议,而且本场比赛布吕希控制,管理比赛的能力真是强大,另外第一主力裁判员对于荷兰第二个进球判断也是很准!

本场比赛中,裁判员对于掷界外球为例情况判罚了两次,两次都是判罚的乌克兰队,我们就来看一下裁判员是怎样管理的:

首先发生在14分钟的这个判罚,助理裁判员示意乌克兰队掷界外球时同时也提示其罚球位置,而且裁判员也注意到了发球位置不对,不过乌克兰队快速掷出界外球,但是裁判员示意其在正确位置重罚。有人会问,如果不是在正确位置掷出界外球不是应该有对方掷界外球吗?这球为啥还判重罚呢,其实大家看直播时就很清楚了,因为在乌克兰队发出前,其实裁判员就已经鸣哨示意了,因此裁判员让其重罚是合理的。

再看在比赛68分钟的这个,乌克兰队员准备发出,但是由于手滑掷进了比赛场地,从画面中可以看出,裁判员判罚掷界外球为例,判给荷兰队掷界外球也是正确的!

当比赛进行到全场伤停补时第二分钟时,荷兰队反击,乌克兰队队员用手拉拽对方队员裁判员吹罚犯规并向犯规队员出示了黄牌警告,裁判员记录完毕后,荷兰队员快速发出任意球,裁判员拉回来重发,因为有纪律处罚,并且裁判员明确示意在得到裁判员哨声后才能恢复比赛,裁判员拉回来重罚是正确的!

进球后,助理裁判员并没有示意越位,不过在画面中似乎有荷兰队员干扰守门员视线,但是前提条件是他是否在越位位置,在随后VAR确认和给出的划线中,表明了荷兰队员不处于越位位置,不存在越位犯规。第一助理裁判员判罚正确!